close

書目

作者:橫山光昭

繪者:伊萊莎

譯者:許儀盈

出版社:三采

出版日期: 2011年06月03日

語言: 繁體中文

ISBN: 9789862294635

裝訂:平裝,頁數: 229頁

資料來源:三采出版
   

   ~作者介紹~

橫山光昭
  存款管理師․家計再生顧問․理財顧問․myfp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。專為家計陷入窘境的金錢問題兒尋找理財盲點,以求改善經濟狀況。
  其獨創的「90天10倍儲金術」,更是可配合個人情形進行諮商、指導,使之不再重蹈覆轍。截至目前為止,已拯救超過4,000人的家計,受其諮詢的客戶更是遍及全日本。特立獨行的作風有別於業界其他人士,不僅會發表文章,也經常到處演講。
  目前在台灣已經有《90天10倍儲金術超強實踐寶典》、《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》的中譯版本(以上皆為三采出版)。
官方網站:http://myfp.jp/

 ~心得~2012.07.21

此書修正我的用錢態度,我以前是水費高的女人,很多細節沒注意,難怪存不了錢,搬出去外面住以後,這些壞習慣就改過,儲蓄金也明顯增加,當然這些道理我以前都太不明白,看完這本書後,我了解到這些小事情的重要性,還會檢視自己的用錢模式,謝謝爺爺,他時常提醒我這些細節小事,我能順利改善浪費體質都要謝謝她老人家,爺爺的用心我終於明白了。
儲蓄4階段
   步驟1~了解自己的用錢模式-->步驟2~判斷價值-->步驟3~訂立目標和計畫-->步驟4~分成消費、浪費、投資思考
我還在學習著擴大自己可能的儲金方法、用錢方式,書的內容有提到『越是重要的人,越要談論「金錢事」!』我很認同,畢竟日子是我們一起過的,未來我會想讓全家人變成儲金體質,對孩子來說,可以體認到不該亂花錢,很棒的教育。
   最後分享P.142寫的一段句子,如下:
   「行動改變,習慣就會改變;習慣改變,人格就會改變;人格改變,命運就會改變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宛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